Header Ads

今日資本社會結構



每次重大的產業革命之後,資產財富都會重新洗牌,過程中造就了許多富人,同時也產生了貧窮危機,階級排列就像個金字塔,這是資本社會的真實面貌。現在,我們正處於一個從資訊時代轉變到人工智慧時代的過程,人力勞動、人力思考的工作需求持續下降,而機器人與人工智慧能獨立完成的工作卻越來越多,一如3D列印、自駕車、機器人、雲端運算、數位貨幣系統等等這些技術如果20年後普及化,我們是否該好好思考一下「人」的定位?如果您不是一個優秀的基因學家可以研究出新藥,如果您不是一個傑出的創業家、發明家可以拓展出新的領域,那麼您將很有可能被取代,淹沒在這波現正進行中的「機器人浪潮」裡。

然而,不論產業如何變動、汰弱留強,總會有人在金字塔頂端存活下來,他們是創業家、資本家、金主。生活在資本社會中的你我,惟有努力往上爬,才能避開一波又一波的浪潮襲擊,不被沖散。要往上爬的方式很多種,這裡引用德國投機大師安德烈·科斯托蘭尼André Kostolany的話:
第一、透過帶來財富的婚姻。第二、透過幸運的商業點子。第三、透過投機投資。

學習投資,往往需要付出很多時間研究與金錢買經驗因為不容易,所以越早開始越好,希望本站能對您的投資之路有些許的助益

沒有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