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Ads

期貨是什麼?



聽到期貨,相信很多朋友心中應該充滿疑惑,相對於股票來得陌生許多,事實上,期貨是全世界最單純的金融商品,就跟賭大小的博奕遊戲一樣,期貨就是一種賭漲跌的合法博奕。期貨誕生的背景請見期貨的由來

簡單來說,期貨交易的是未來。任何作物、資源、指數、股票、外匯等等,凡是價格會有變動的東西都可以拿來交易。請見下說明:

任何價格變動都只有兩個方向:漲;跌。對於該商品未來的走勢看漲的人,稱為多方;看跌的人稱為空方。多空雙方在有公信力的第三方,如期貨交易所的見證下,依期交所制定的合約內容進行交易(合約內容中會規定一切包含到期日、最小跳動值等等),猜對行情走勢的人賺錢;猜錯的人賠錢。請見期貨的獲利

附帶一提期貨交易是零和遊戲,總獲利+總虧損=零。因為賺賠的金額是無中生有的,是由多空雙方自行提供的保證金作為獲利的本金,雙方賺賠的金額從保證金先扣,如果有不夠的部分必須再補足,所以您賺的錢就是別人賠的錢;您賠的錢就是別人賺的錢。大家經常會混淆,股票市場不是零和遊戲喔!股票的市值是會蒸發、憑空消失的,與期貨不同。

沒有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